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Frightened Rabbit


一支無意中聽到的英國 indie 樂團。

網路上對於他們的資訊實在是少之又少,只知道團員來自蘇格蘭的格拉斯高,然後有一對兄弟檔 Scott 和 Grant Hutchison。會認識他們,最主要是聽到到今年發的單曲 Head Rolls Off,讓我有想對這支樂團好好一探究竟的衝動。目前聽到有關他們的歌,就是 Youtube 找的到 MV 的兩首 The Greys、Head Rolls Off 從單曲聽來,是一支有點炸有點民謠,充滿各式曲風的英國樂團。

Myspace


The Greys:
來自舊專輯 Sing the Greys 中的單曲,我只能用"炸"字來形容,也許沒有多複雜的樂器技巧,運用重複的吉他噪音和節奏,帶出 lo-fi 的感覺。




Head Rolls Off:
新專輯 The Midnight Organ Fight 的首支單曲,又是跟 The Greys 完全不同風格的單曲,降低了噪音,加入更多民謠感覺,看到網路部落格有些人說,這首讓人聯想到另一支更紅的英國樂團 Snow Patrol,也許吧!可是我覺得他們比較好。還有這張專輯的 The Modern Leper、Fast Blood、Old Old Fashioned,都是我推薦的必聽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