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Friendly Fires - Friendly Fires


跳舞吧! Friendly Fires!

來自英國 St. Albans,前身為一支玩 hardcore 曲風樂團,現在則為結合了電子、龐克、迪斯可、舞曲...等元素的三人搖滾團。在 Friendly Fires 的 myspace 中,也將自己分類為 Shoegazing,雖然在專輯中少數歌曲,的確聽的到一點"瞪鞋"元素;不過,我想 Friendly Fires 還是以電子搖滾來描述比較適合。


如果硬是扯到"瞪鞋",Jump in the Pool、Paris 這兩支已發 EP,可能夾雜著些許味道:跳動的鼓點和節奏,帶迷幻背景音樂,再加上的電子元素點綴,為兩首歌增添精采度。其它歌曲則像 In the Hospital、White Diamond、Lovesick...,以 punk 為基底,夾雜 disco、dance、house 等樂風;Strobe 則是加入更多抒情。即使專輯整體都圍繞在 Electro-Pop、Dance-Rock 打轉,但聽完卻不會像英國時下某些類似曲風的樂團,常常都帶些甜膩感。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主唱 Ed Macfarlane,唱現場時常常會不由自主跟節奏搖擺,真的很有趣! (可以看下面 youtube 的現場)

Myspace



Friendly Fires - Jump In The Pool




Friendly Fires - Paris (live at L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