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Fleet Foxes - Fleet Foxes


來自西雅圖的沉靜低語

提到西雅圖搖滾,沒有任何人不想到 Nirvana 所帶來的風潮。同樣發跡於 Sub Pop,2008 有一支樂團,一樣出現於各大年終榜單:Fleet Foxes 有別於 Grunge 所帶來的搖滾力道,反而運用了更深沉、復古的民謠曲調,為西岸搖滾注入多層次的靈魂。


當 Sun It Rises 前奏一下,Fleet Foxes 就已將樂迷拉回從前;沉緩淺淡的鋪陳揭開序曲後,輕快的 White Winter Hymnal 和 Ragged Wood 隨即而至,有在鄉村小路漫步的恣意清懷油然而生;直至末曲 Oliver James,Fleet Foxes 始終讓聽者保有了清新純樸的舒暢感,不禁想拋開都市中喧囂繁雜的瑣事。也就是如此地迷人,主唱令人懷舊的呢喃、時而搭上的合聲、和諧交疊的多重樂器,無瑕地貫穿整張專輯,難怪 Fleet Foxes 可以得到了幾盡所有樂評的高分推崇。

Myspace



Fleet Foxes - White Winter Hymnal




Fleet Foxes - Blue Ridge Mountains (L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