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Franz Ferdinand - Tonight:Franz Ferdinand


等待四年,就是"今夜"。

還記得 04 年一首 Take Me Out 和緊接而來的同名專輯,讓來自蘇格蘭格拉斯高的 Franz Ferdinand 成為家喻戶曉之英國新團,也在同年拿下水星音樂獎殊榮。被外界定為一支 post-punk/new-wave revival 樂團,Franz Ferdinand 的確玩得襯職,不管從何角度切入,他們從內而外始終散發一股 80 年代才存有的英倫搖滾氣息。


Tonight:Franz Ferdinand 一樣圍繞後龐克舞曲,不過和以往不同,他們想在其中放入了更多電子概念,這點從單曲 Ulysses、Live Alone 就可以窺之一二:跟著電子跳躍的鼓點和貝斯、藉由躁動的 vocal 和吉他帶出新意,Lucid Dreams 則更勝一籌,用了長達三分鐘的電氣節拍收尾。儘管如此,專輯中仍保留像 No You Girls、Twilight Omens 等曲,讓人一聽就會聯想到過去的 Franz Ferdinand。

不過最令人詫異的還是收尾,竟用 Katherine Kiss Me 有著溫柔吉他伴奏的抒情作品,聽來或許有點突兀,卻也暗示新專輯中充滿擺脫過去印象的企圖。

Myspace



Franz Ferdinand - Ulyss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