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Manic Street Preachers - 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


瘋狂歸位!威爾斯的狂街傳教士

經過兩張專輯的小小失望後,這支威爾斯三人組似乎在藉由失蹤吉他手 Richey 親寫歌詞的加持下,找回過去方向,新專輯封面也出自與 The Holy Bible 封面相同的畫家 Jenny Saville 之手。不管是從歌詞、樂風乃至於專輯設計來看,Manic Street Preachers 想重新拾回 1994 那段舊有時光企圖濃厚。新專輯發行結果獲得各方樂迷媒體好評,也證實僅管樂團其中歷經幾番波折,他們還是做到了!


開場曲 Peeled Apples 吉他十足的張力就先讓樂迷體驗小小震撼;主打 Jackie Collins Existential Question Time 也不遑多讓,流暢結奏加入富含力量的 vocal。This Joke Sport Severed 由弦樂帶出龐大氣勢卻不減柔情;令人動容的還有 Acoustic 曲目 Facing Page:Top Left,簡單吉他配樂卻刷出陣陣惆悵。Marlon J.D. 電子節拍隨易哼歌詞,成為專輯後段的一個亮點;憂鬱的 Doors Closing Slowly 則緩緩唱出 Richey 那份悲傷心情。

Journal for Plague Lovers 和 The Holy Bible 有相同的力道與叛逆,卻也同時保留 Manic Street Preachers 近期偏軟的抒情調性,這就是聽完新專輯留給我的感覺。

Myspace



Manic Street Preachers - Jackie Collins Existential Question Time




Manic Street Preacher 'Jackie Collins Existential Question Time' and 'Peeled Apples'




1 則留言:

kurrkit 提到...

聽完我也覺得...Manics的魂都回來了。
整個要噴淚的狀態。

ps.Me And Stephen Hawking是我目前最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