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Metric - Fantasies


清新帶勁的獨立女聲!

成立於 1998 年紐約,活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 Metric,其女主唱 Emily Haines 是來自 Broken Social Scene 核心成員之一,樂團至今總共發行了四張專輯。09 年發行的新專輯 Fantasies,論編曲成熟及流暢度更甚以往,合成電子不斷盤旋著新浪潮節奏,從頭至尾始終瀰漫一股清新且充滿活力的獨立氣息。


在吉他來回扣刷的層層音牆裡,電子訊號不斷從中竄流出,開場 Help I'm Alive 的精采也延續至 Sick Muse 中。Twilight Galaxy 則把合成電氣拉為主線,與溫柔 vocal 來回搖擺,隨後的 Gold Guns Girls 馬上恢復吉他猛勁,輕快不乏激昂之勢。Gimme Sympathy 各個樂器堆疊出流暢旋律,加上 Emily Haines 清新甜美的聲音繚繞於耳,正是專輯中直搗我心的單曲。

把 Fantasies 聽完後,果然沒有兩把刷子,也很難成為獨立大團 Broken Social Scene 的核心人物。Emily Haines 在她擁有的各個樂團中,其音樂才能已經無庸置疑。不過,我認為 Metric 是這些團中最能淋漓盡致顯現她獨特風格的樂團。

Myspace



Metric - Gimme Sympathy




Metric - Sick Muse




Metric - Help I'm Alive on Letterm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