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The National - High Violet


潛伏紐約的黑暗搖滾客!

始終獨具黑色搖滾的性格,從第一張同名專輯起,發跡自布魯克林的 The National 逐漸加強專輯中的黑暗元素,令人沉淪且無法自拔的音符不斷地湧現出。加上由主唱 Matt Berninger 得天獨厚的低沉嗓音詮釋,無懈可擊地將 post-punk 重現於光明前。


Terrible Love 開場就像身陷迷霧中,尤其最後與 vocal 一起交疊的噪音更令人有萌生此感覺;轉為平靜的 Sorrow 和 Anyone's Ghost 卻能觸及聽者最深的心靈暗處。Little Faith 中弦樂伺機鼓動;Bloodbuzz Ohio 急促節奏跟著吉他和鋼琴,緊緊抓住每顆懸盪憂悒的心。Runaway 的逃跑還是如此無奈與無力;Conversation 16、England 鮮明旋律依舊迴繞著憂鬱情懷。

不管用多強烈節奏、多少暢快節拍,High Violet 總有一股說不出的晦暗之息,可以令人深深著迷其中。如果現在要我選出一張年度專輯,High Violet 想必又是張榜上有名的佳作。

Myspace



The National - Bloodbuzz Ohio




The National - Terrible Love Live




The National - Afraid of Everyone L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