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川秋沙 - 人造沙洲


突破窠臼的東西結合

川秋沙,乍聽下不知為何的名詞,原來意指台灣冬季的一種迷鳥,偏離應走方向而迷路他方。

來自台灣三男一女的組合,巧妙將台語穿插於噪音搖滾裡,彼此碰撞的東西元素,讓人跳脫以往對於噪音搖滾的印象,不突兀卻得更大驚嘆,加上如詩般歌詞和女主唱飄渺的嗓音,創造出一種能讓人迷失其中的氛圍。



人造沙洲整張專輯由充滿迷幻性爆炸的吉他聲線貫穿,貝斯和鼓時而狂躁、時而優雅隨著電吉他鼓動,從開頭的「二十四節氣」、「賽鴿」到「祙哭欸因仔」、「車尾燈戀人」…等曲目,不時跳出的噪音讓人不斷沉醉於多種樂器協調出的迷幻音牆中,女主唱獨到迷人的vocal也細緻地詮釋著旋律和歌詞,像是對聽者訴說著人造沙洲裡每個欲述的心情或故事。

和瞪鞋搖滾衝突的台語歌詞也是川秋沙特色之一,讓專輯同時突破「噪音搖滾」和「傳統台語搖滾」的框架。而以詩形式表達的詞也描寫著不同社會觀察,有傳統、有衝突、有情感、也有遊走現實和夢想中的人和無奈。

就像川秋沙歌詞裡寫著「川秋沙 迷路的人 在這個所在 找不到 返去的路線」,每個不同迷惘的心情,就藏在人造沙洲每首歌裡,靜靜等待適合的人來聆聽。

川秋沙facebook
川秋沙部落格



川秋沙 - 川秋沙




川秋沙 - 少年光Liv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