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James - Pleased To Meet You



吟遊的迷幻英倫!

甚麼樣低調的樂團能默默累積能量,在解散前創造出一張高峰之作?來自英國搖滾大城曼徹斯特的James,2001年發行『Pleased To Meet You』專輯後隨即解散。很難想像,80年代開始成團歷經15年多的歲月,依舊無法像其他英搖大團擁有超級響亮名氣,卻能夠於橫跨21世紀後推出一張堪稱經典卻也是當時的最後之作:Pleased To Meet You。


James主唱Tim Booth被喻為吟遊詩人,是位音樂家更是舞蹈家和演員,或許這樣多重的藝術涵養,讓他在『Pleased To Meet You』所詮釋的歌曲裡總是充滿詩意及不斷跳躍變化的感覺。整張專輯就像遊走於90年代充滿現代英倫的氛圍中,細聽卻又暗藏些許走過80年代老團所該有的復古與成熟。開頭的『Space』、『Falling Down』還是『Junkie』已將專輯走向表露無遺,緊密連結的電器節拍與鼓點中,與吉他、弦樂等樂器鋪陳出音樂與空間彷彿結合同一的迷幻感;『Pleased To Meet You』流暢而緩的吟唱和鋼琴敲擊堆疊出後段爆炸性吉他噪音,同時腦中浮現出的悲傷與灰黑景緻無疑地令人沉醉;後段的『Getting Away With It (all messed up)』扎扎實實的吉他和貝斯聲線、朗朗上口歌詞與節奏,揉和出一首突出的英倫搖滾經典單曲。

緩慢且深沉細緻,嘗試實驗卻保有老英倫風情。雖然James在『Pleased To Meet You』發行後宣布解散,但幾年後的今天又重回樂迷面前,2010年發行兩張迷你專輯(The Night Before、The Morning After)更無讓樂迷們失望,也許有一天他們還會來台灣讓大家過過癮也說不定。

James官網



James-Getting Away With It (all messed up)




James-Space




James-Pleased to meet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