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Control...a legend of post-punk



一部描繪英國後龐克始祖 Joy Division 靈魂人物 Ian Curtis 短暫灰暗的一生,Ian 在 1980 年,被發現在家中自縊身亡。


片中描述 Ian 如何開啟他的搖滾傳奇,成名,卻有更多的掙扎。在三角關係裡不知所措,恐懼、迷惘、癲癇症...任何的任何都使 Ian 身陷黑暗迴圈中,無法自拔,最後就像電影名引用的歌曲所說 She's Lost Control。Unknown Pleasure 是 Joy Divsion 第一張專輯的名字,也許就是 Ian 心中那永遠無法解開的致死謎團。

我想,就是 Ian 這樣的人生,才有辦法造就 Joy Division 不管是歌詞、曲風,永遠攜著黑暗的後龐克。



下面這首歌,就是 Control 所引用 Joy Division 的名曲。

Joy Division - She's Lost Control




Official Control Trailer




下面為片尾曲,由 The Killers 翻唱的 Shadowplay 。

The Killers - Shadowpl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