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Elbow - The Seldom Seen Kid


憂悒包圍的曼徹斯特搖滾:Elbow

睽違三年,來自曼徹斯特的 Elbow 在 08 年發表了新專輯 The Seldom Seen Kid,這張專輯也是他們再度轉換廠牌後的新作。始終帶著哀淒悲愴樂風,由主唱 Guy Garvey、吉他手 Mark Potter、貝斯手 Pete Turner、鍵盤手 Craig Potter 與鼓手 Richard Jupp 等五人所組成的 Elbow,新專輯不但獲得英國各音樂雜誌、網站的高分好評,更一舉站上英國專輯榜第五名的好成績。


The Seldom Seen Kid 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其中少數幾張我很愛的作品:一張擁抱悲傷氛圍的英式搖滾專輯。首曲 Starling 帶著出乎意料的爆炸性;像 Mirrorball 則是夾雜英式民謠氣息的搖滾作品; Grounds for Divorce、An Audience with the Pope、The Fix 意圖在抒情的復古曲調裡,營造出 lo-fi 感覺;亦或是到了尾聲,加入大量弦樂元素的 On a Day Like This ,這些都是專輯內我很喜歡的歌曲。

Myspace




下面為第一支單曲 Grounds For Divorce,旋律流行卻又不失 Elbow 一往風格,而中半段開始加入的打擊樂,更巧妙地將專輯帶入第一個高潮。

Elbow - Grounds For Divorce




下面是第二支單曲 One Day Like This,運用大量的管弦樂創造出如史詩般的曲風,專輯中我最愛的一首歌。

Elbow - One Day Like This




Elbow - Grounds For Divorce L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