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The Fratellis - Here We Stand


值得期待的 The Fratellis

來自蘇格蘭 Glasgow 的三人組,2006 年帶著輕鬆愉快的 Costello Music 向世人見面,成功的登上英國金榜亞軍,同時獲得各方注目。但在這波新世代樂團,像 The Kooks、The Pigeon Detectives...等群雄當中,誰又能繼續擄獲聽眾的心?第二張專輯似乎可以提供個指標。


當我首次聽到單曲 Mistress Mabel 時,老實說失望成份居多,以為是張了無新意的專輯。但就在聽完整張專輯後,反而對 The Fratellis 的未來產生些許期待,Mistress Mabel 好像並不能代表新專輯的一切。Here We Stand 整體聽來似乎出現一點新方向:減少些像第一張專輯從頭至尾呈現出的許多鮮活強烈節奏,卻增加了更多抒情感;還有一點較明顯的就是少數歌曲中加入不錯的鋼琴伴奏。The Fratellis 在新作品,除了傳承 Costello Music 舊專輯中帶復古後龐克的活潑個性,新專輯也試圖要擺脫舊有的包袱,至於成不成功呢?最少是個值得放入希望的樂團。

最後特別推薦專輯中我很喜歡的歌曲 Milk And Money,這首真的擺脫我對 The Fratellis 既有的刻版印象:由 vocal 搭上抒情鋼琴起頭,中段滲入爆炸性吉他節奏,最後再回歸鋼琴,為專輯畫下不錯的句點。

Myspace



當初看到這首單曲,真的有點小失望;還好專輯聽完後,並不是像意料中的一樣。

The Fratellis - Mistress Mab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