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Mystery Jets - Twenty One


兄弟姐妹組團不再稀奇,父子檔樂團出線!

來自英國 Eel Pie Island 的 Mystery Jets,最初是由擔任吉他和鍵盤手的父親 Henry Harrison 和主唱兼吉他手的兒子 Laine Harrison 等五人組成。樂團難得一見的景象,老爸帶著兒子闖蕩,這之間曾遇到團員離開等挫折,但 Mystery Jets 已確確實實打開知名度。雖然現在父親退出樂團,但我想主唱兒子必定傳承發揚老爸的音樂才能;不然,Mystery Jets 怎麼會在 08 年做出比第一張專輯更令大家讚許的佳作 Twenty One。


當聽到第一首 Hideaway 時,我以為專輯大概會走帶電的 post-punk 路線,但是隨即而來的 Young Love 就打消了這個唸頭。復古味十足的民謠小品 Young Love,請來才女 Laura Marling 助陣,輕鬆易哼的旋律在腦中揮之不去;和 Yong Love、Half In Love With Elizabeth 不同, Flakes 則又轉變為憂鬱灰暗之作;Veiled in Grey 恢復鮮明的節奏和曲調,我認為是專輯中傑出的一支單曲;Two Doors Down 一樣是首會吸引眾人耳朵的復古風單曲,pop 又不膩,當中的薩克斯風,為其加入更多風采;專輯後段的 Umbrellahead,簡單的鋼琴和弦樂交錯,又是另一種風格;末曲 Behind The Bunhouse 以迷幻背景起頭,到末段緊接來急促的吉他和鼓點,為專輯做了最好的結束。總之,Twenty One 是張多元的專輯,從頭至尾,每首都是值得細細聆聽的單曲。

Myspace



Mystery Jets - Young Love



Mystery Jets - Two Doors Dow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