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The Splendour - Best Way To Make Money


the next Kaiser Chiefs?

來自英國 Brighton 的四人組 indie band,在八月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Best Way To Make Money,有人稱他們為英國"new Kaiser Chiefs"。對此,我是持不太認同的觀點,我覺得,不管是從 vocal 還是曲風的角度,The Splendour 更有 Franz Ferdinand 的味道。


說到這張新專輯,首兩曲馬上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Put Me Into Bed 在復古間穿插慵懶的 vocal;Wrong 則用了電子節奏輔佐,實為後龐克,聽來,卻又有別於時下更流行的曲調;Audio,不論從何角度,我認為是專輯中最像 Franz Ferdinand 的一首歌;Missus,呢喃 vocal 加上優雅的慢奏吉他,穿插在專輯中段,再適合不過;續接的 Hope You're Alright、Fantasy Girl...又恢復貫穿專輯的活潑編曲;Saturday Night 續加第二首 Wrong 的電子迷幻感;最後,則用了帶 dance 曲風的 Big America 小品畫下句點。

聽完整張專輯的感覺,The Splendour 的確受到某些樂團影響,看過很多網站的 review 都用此論點批評他們。我想,這又如何呢?至少他們用了自己的方法來詮釋或延續那些樂團曲風,甚至做出了更棒的音樂!!!

Myspace


The Splendour - Audio



The Splendour - Mone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