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929 - 也許像星星


藏在現實社會中的台灣清新搖滾

來自台灣的 929,由四個獨立音樂人合作:從主唱志寧、bass 嘟嘟,到後來絲襪小姐主唱小龜及黃玠的再加入,成了現在樂團的模式。多了兩位團員,929 增加了更多音樂元素和完整性,但始終不變的是樂團那份純真之心,及一種對社會環境的關懷和期待。


無意間在 youtube 上看到不插電版的"也許像星星",這是我和 929 第一次接觸。"也許像星星"就像靜訴的一段故事,在無奈現實裡,希望可以找尋那道指引前進的曙光。專輯中,除了"也許像星星"、"轉圈圈"...,用吉他、鋼琴帶來的淡淡憂傷外;也有節奏更為鮮明活潑的"生活炸彈"、"早起去爬山"等歌,尤其是加入的直笛或是管樂部份,都為專輯加分不少。此外,想特別介紹"貢寮你好嗎?",台灣少數為關注著環保議題所譜的搖滾歌曲,後半部的那段高喊,就像是為這片大地而唱。

我想,如果你對社會還是有些許失望或生活中遇到挫折,"也許像星星"會是張很棒的自省和療傷專輯。


下面是我第一次認識主唱志寧及 929 樂團的 youtube 影片




城市音樂:929@海邊的卡夫卡(也許像星星+貢寮你好嗎?)




929-圓圈圈@海邊的卡夫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