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The Verve, Travis, Oasis, Stereophonics


舊樂團的再崛起;老樂迷的新感動。

如果要說,2008年底英國樂壇還有什麼值得注意的?莫過於這些蜂擁而出的老樂團:從八月中重組再出輯的 The Verve、九月底力圖蛻變的 Travis、十月再創高峰的 Oasis 或是十一月即將重拾回憶的 Stereophonics,張張專輯都證明,即使經過多少歲月流逝,這些英搖團的地位,在英國樂壇依舊屹立不搖、堅不可摧。



樂團:The Verve
專輯:Forth
日期:25 August 2008

重組後第一張專輯,維持一貫人文迷幻風格,也許無法超越 Urban Hymns 的成就,但是仍可以說 The Verve 功力依舊寶刀未老。

The Verve - Love Is Noise




樂團:Travis
專輯:Ode to J. Smith
日期:29 September 2008

從聽到單曲 J. Smith、Something Anything,就覺得會是比前幾張風格更為強烈的新專輯。在自己當老闆後的 Travis,的確展現出樂團更多樣的活力和個性。

Travis - Something Anything




樂團:Oasis
專輯:Dig Out Your Soul
日期:6 October 2008

時間給人不是年老摧殘,而是更多成熟的經歷。從 Oasis 新專輯中,首首令人驚豔的歌曲,即可證實這句話。

Oasis -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樂團:Stereophonics
專輯:Decade In The Sun: Best Of Stereophonics
日期:10 November 2008

雖然是張精選輯,不過還是放了兩首新歌。沒錢買所有專輯的人,這會是很好的機會可以收集 Stereophonics 的經典好歌。

Stereophonics - You're My St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