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500) Days of Summer (戀夏500日)


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一位熱愛英倫搖滾的浪漫男生 Tom,一位完全不相信愛情童話的女生 Summer,500 天的故事卻道出了愛情真面目。誰說因命運相遇的對方,最後一定會成為伴陪餘生的至愛,只有看清盲目背後的實景,才懂得真愛在何處。這一切的述說,不就是最真實的人生你我身旁會發生的事,來來去去的愛情,"夏天"走了還有"秋天"來臨,不斷不斷...直至註定的幸福到來。


Official Site






500 Days of Summer - Official Full Length Trailer



Tom 定位是一位熱愛英倫搖滾的人,片中也一定會出現不少好歌。其中最經典印象深刻的莫過於 The Smiths,Summer 在電梯裡哼著《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還有 Tom 為表達愛意在辦公室播的《Please, Please, Please Let Me Get What I Want》。如果觀察更細微,也會發現 Tom 身上穿的是 Joy Division 的 T 恤。



The Smiths - 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




下面則是電影主題曲,由 Regina Spektor 唱的 Us 現場版,甜蜜的聲音隨鋼琴彈出的音符輕盈跳動。



Regina Spektor- Us (Live on The Interface)




最後,再介紹兩首片中後段及片尾出現的歌,來自澳洲 Wolfmother 的 Vagabond 和來自英格蘭 Mumm-Ra 的 She's Got You High。



Wolfmother - Vagabond




Mumm-Ra - She's Got You High




(500) Days of Summer 能抓住我目光的原因,不只是它使人產生共鳴的劇情,還有電影畫面和適時的配樂伴奏完美結合,讓電影在播放時更能深入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