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吳志寧 - 最想去的地方


開啟秋天的溫暖與憂愁

不管歡笑還是淚水,耳邊總少不了一種習慣,就是929和吳志寧的聲音伴隨在右。繼絲襪小姐、黃玠後,多少年的等待,2011年秋天,929主唱吳志寧要用他一路走來最深刻的感受與體驗告訴大家,每個人埋藏心中「最想去的地方」會在哪裡?



首曲「我消失了」在悠緩大提琴和吉他旋律中引出人們心裡常有的思念和無奈;「窗」又將前段鋪陳的憂傷帶回正向力量,讓我想起929「飛翔」中的鼓舞;「秘密」輕快節奏搭上送給屬於自己激勵的話語,而秘密MV更表達出一種情感的私密與衝突!「混血兒」是吳志寧送給混血狗茶葉蛋(吳志寧飼養的狗)的歌,同時訴說對流浪狗的愛護;「島」也是專輯中讓我反覆聆聽的曲目,有別於「全心全意愛你」以台灣為主角,將思緒放於每位在台灣奮鬥的人上;「地下道」平淡地卻深刻描繪出真實社會中每個被忽視的角落;其他像「我是為你唱、當這世界不屬於我」等則是吳志寧對感情的抒發及經歷;而末曲「最想去的地方」是吳志寧送給他已故學長的歌,在聽完故事後聽歌,更讓我不斷去思索曾經走過及未來要踏上的旅程。

這張專輯就像是將吳志寧一段一段的故事和情感收集累積而成。有的是感傷、無奈,卻不忘表達希望和樂觀的角度,不就是人活著常常面對的高潮或低潮、失敗和成功,也正因如此真實貼近生活,讓大家聆聽「最想去的地方」時能得到更多共鳴和感動。

iNDIEVOX



吳志寧-秘密MV




吳志寧-最想去的地方Live(有這首歌的起源)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 大家一起分享推薦好音樂!

政政 提到...

那天有去海邊的卡夫卡看他表演,真的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