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Wilco - The Whole Love


今秋的the whole Wilco!!!

在2002年令Wilco聲名大噪的第四張專輯Yankee Hotel Foxtrot後,加入新團員Nels Cline與Pat Sansone六人陣容所完成Sky Blue Sky、The Album等作品卻遇到每況愈下的窘境,雖仍不失Wilco本色,但卻非像Yankee Hotel Foxtrot一樣,每首曲目皆充滿令人著迷驚豔的魔力。



2011年秋天,宛若累積多年的能量一次爆發,全新專輯The Whole Love讓樂迷就像再度重逢那沉默已久的Wilco。

首曲Art Of Almost迷幻開場再加上狂躁的吉他做結,先為專輯帶來不少震撼;接續的I Might、Dawned on Me、Born Alone等,輕快鼓點和貝斯聲線串連整首,搭上Jeff Tweedy的口哨更使人沉醉;走著緩慢步調的Black Moon、Open Mind、Capitol City,不管是吉他還是vocal,完整重現Wilco式抒情小品;Standing O更是後半曲目中的亮點,復古的編曲卻饒富現代感,聽完不自覺身體和心情都要與之搖擺;十二分鐘的One Sunday Morning,吉他、鋼琴、vocal等,所有樂器深沉且細緻地結合,也讓聽者思緒隨專輯劃下完美句點。

不管The Whole Love是否超越Yankee Hotel Foxtrot的顛峰,不可否認它的確是近幾年Wilco的佳作,更是今年值得不斷回味的專輯。

Wilco official site



Wilco-Born Alone MV




Wilco-I Might(Live)




Wilco-Dawned On Me(L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