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盪在空中 - 一大片的風景


漂泊的台語風情!

發跡自台北地社的盪在空中,2010年發行新專輯「一大片的風景」,用原汁原味的台語氣味玩出富滿黑人節奏的搖滾情調。也許遲了一年時間,還是在偶然間讓我遇到這張精彩的專輯,尤其看現場演出時,更能感受盪在空中所帶來強烈的節奏律動及主唱賴Q盡情吶喊句句歌詞唱出對未來憧憬的一大片風景。


儘管我不是很懂分辨雷鬼、Funk、Dub這些專業術語,但是開頭的「intro空中道別」不到兩分鐘長度,帶力的深刻旋律卻讓人想豎起耳朵繼續聽下去,整張專輯雖分8首歌,聽來卻似首一氣呵成的作品,宛若團名,遊盪於各種節拍與grooving所營造出的空間,漸漸地用樂器拼湊出一段段述事。而不同曲目彼此的轉換亦不顯突兀,反而讓人不自覺跟著音樂搖擺掉入穿插於節奏間的歌詞裡,甚至隨之哼唱前進。

歌詞也是串起專輯精神的重要部分,不管從「一大片的風景」的「我就是一個孤單的男兒,放蕩就是阮的名字,頭前一大片的風景,遇到困難,我永遠都袂甘苦。」,還是到末曲說的「不要說我是浪流連,我覺得這樣很舒適,走在日子的上頭啊,風一直吹啊,我們就這樣直直地去吧!」無不唱著面對未知時所擁有的拼勁和執著,用台語傳唱也深深表達出土生土長台灣人堅毅的個性。

聽著聽著不禁想問,我們所期待一大片的風景在哪裡?盪在空中說:大膽走一步,直直去就會知道了!

facebook





盪在空中 - 大膽走一步




盪在空中 - intro空中道別\一大片的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