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Wild Beasts - Limbo ,Panto


什麼樣的搖滾可以讓人又愛又恨?

這支英格蘭四人組樂團,創造出了一張具兩極化評價的專輯 Limbo ,Panto;但這些少數批評,僅侷限於主唱 Hayden Thorpe 的 vocal。罕見詼諧式的黑色搖滾,加上帶點戲謔的半歌劇唱法,對現在的英國主流或獨立樂壇,的的確確吸引了部分愛嚐鮮的搖滾耳朵,也難怪 Domino 願意將 Wild Beasts 納入旗下樂團。


整張專輯的構成,不管是從樂風還是歌詞角度,就像專輯名稱所想表達:一部令人驚異的黑色童話。當你願意提耳聽完首曲 Vigil For a Fuddy Duddy,我想你一定會愛上這張狂野獨到的專輯。其中我最愛莫過於 The Devils Crayon 和 His Grinning Skull 成功運用雙 vocal:高吭尖銳的主唱 Hayden Thorpe 搭配貝斯手 Tom Fleming 低沉且帶溫暖的聲音,完美搭配出搖滾中帶點灰色的渾沌氛圍;Please Sir 則像一部歌劇所串成,童話味十足的 indie 小品;接近尾聲的 Brace Bulging Bouyant Clairvoyants 又是另一首帶詼諧色彩的奇異作品。最後,看了很多國外網站的 reviews,發現大家給他們最大結論是:Wild Beasts 為英國獨立音樂圈帶來了全然不同的活力。

Myspace (裡面有很特別樂團的 footage 可以看看)



Wild Beasts - The Devil's Crayon




Wild Beasts - The Devil's Crayon (很棒的不插電版本)




Wild Beasts - Brave Bulging Buoyant Clairvoyan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