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Doves - Kingdom Of Rust


翱翔曼徹斯特的迷幻鴿子

2008 的曼徹斯特有著 Elbow 大放異彩,2009 年一樣來自曼城的 Doves 似乎挾著相同之勢,4/6 發行的新專輯,在我心中已經是超越 02 年"The Last Broadcast"的佳作。這支前身由舞曲電音團"Sub Sub"轉換而成的搖滾鴿子,會如何巧妙地在電子、民謠及充斥迷幻的曼城搖滾中找到最合適平衡點?當你細細聽完"Kingdom Of Rust",答案自會浮現心頭。


專輯開始的 Jetstream 使用大量迷幻電音轟炸,隨後跟上宛如神來一筆的鼓點和吉他,作為開場曲吸引樂迷再好不過;Kingdom Of Rust 以鄉村音樂起頭,循序漸進地讓人不知不覺沉醉在英倫式吉他音牆中,跟 Jetstream 並列專輯中最愛兩首歌。中段的 The Ousiders、Winter Hill、10:03 和 The Greatest Denier,不論是急促的迷幻電音亦或吉他刷出的淡淡憂鬱,曲曲充滿濃厚英搖風味;Spellbound 和 House Of Mirrors 則都用強而有力的樂器伴奏當背景,差別就在前者 vocal 就像歷經滄桑,後者則是熱血豪放。到了專輯末曲,Doves 選擇放上芭樂的抒情搖滾小品作結,讓樂迷跟著專輯不斷澎湃的心也能回歸最後一絲平靜。

Myspace



Doves - Kingdom Of Rust




Doves - Kingdom of Rust (Live)




沒有留言: